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德国科隆商学院院长伊丽莎白·弗罗利希演讲

德国科隆商学院院长伊丽莎白·弗罗利希演讲

在开始之前我想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是德国的第一所大学研究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非常想要把它融入到我们所有的教育当中,这可能跟其他的有一些不同。我们是一所私立的学校,所以我们更加的自由,也更加的灵活,因为我们不用完全的按照政府的条约来走,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的课程,同时我们也可以将CS2加入我们的课程当中。我们是从CBS开始的,我们要注重的是责任,责任就是意味着我们对于我们的课程非常有责任心,这样的话我们的学生们就能够在未来更好的应对挑战。CBS它也是一个机构,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可持续性,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建立了三个不同的部分,首先是教育,第二个是研究,第三个就是创新。在创新阶段,这意味着我们能够进行转换,使用一些教育的方法,把教育转换到我们的企业当中,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对于他们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在之后进行一些社会上的责任承担,所以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法。这不是意味着让我们的学生找到一些客户,而是让他们具有一些社会责任,来成为社会当中的一部分。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一个主要的需求就是作为一个私立学校,我们必须在未来要是可持续性的,在这几个方面我们是要有责任的,我们必须要培养我们自己的老师,让我们的老师知道到底什么是可持续性,我们所有的教授都应该知道这一点。在今天的时候,我们也谈到了怎样教育我们的老师,让他们为未来做准备。同时,我们还要培训我们的教授,这样的话以便他们能够更好的教授自己的学生。接着我刚刚说的是在我们的机构中,我们也是可持续的,我们有三点:第一个,教育。在这个方面我们使用了不同的方法来尝试不同的课程,这在德国跟别的地方是不一样的。在欧洲也是一样的,在每一个课程当中我们都跟企业社会责任连接在一起,不论是市场、人力资源等等,在这些课程当中我们都会教授我们的学生社会责任,怎样在这些方面实行企业社会责任,这是我们的第一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发展了学生应对需求的能力,因为在未来我们要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必须承担起很多的责任,尤其是在德国我们也面对了很多的需求。现在很多的管理者他们失去了很多的价值,如果你要领导一个公司的话,你就必须要知道可持续的价值。在科研方面科研的重要性是什么呢?那就是意识。在学术方面我们没有很多的期刊,我们的期刊排名也不是很高,我们也没有很多的教授,所以我们就必须要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努力。

第二部分是我们必须要想一想关联性,它不仅仅是包括我们的学术系统。在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创新,也就是我们的知识转变,我们想要把这些方法不仅仅教授给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在学术方面有所成就,还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些方法运营到企业当中,希望我们能够给他们一些个人管理上的培训,还有社会企业责任方面的培训,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为对于企业来说我们必须要培养我们学生的企业路线。现在我们的学生其实没有那么多的机会来接触到一些公司,或者是来为他们的职业道路做规划。但是如果他们有这样的可能性的话,如果有人能够来指导他们,不论是在财政,或者是在市场方面,我们就可以告诉他们企业责任是什么,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也会有一些模式来培训我们的学生,告诉他们在企业中如何发展。我们还会进行培训,因为我们在大学中进行教育工作,我们也必须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

最后一部分不想跟大家谈一谈我们是如何做的。我们有一些方式、方法,还有一些应用,为了满足学生的要求。首先,让我先讲一下教育。我们有一系列的课程进行教育,我们还有一些商业的项目,还跟公司进行合作,使得公司跟学生一起来工作,来解决公司内部的问题,这样学生们不仅仅能够学到知识,还能够运用知识。在今天早上我们也谈到了学习不仅仅是读书,我们还要使用我们的知识,还必须要应对企业内部的挑战,同时也要应用你自己的一些战略。在科研方面,我的同事一会儿会跟大家进行更深入的讲解,因为他是这方面的专家。在德国我们也有很多的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在去年我们有自己的期刊,同时我们还有一些会议,比如说当地的政府、学生、教授,还有一些科研人员、企业、公司,他们都来参加到我们的会议当中,同时也给大家一些演讲,然后告诉大家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责任。我们也会跟大家讲到我们在科研当中的企业社会责任是什么。我们不仅仅是做研究,我们还在德国有一种体系来进行科研,在这方面我们会进行应用研究,因为在很多大学中他们的科研都是由不同的教师来组成的。我们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我们是从企业社会责任出发,不论是在人力资源,还是市场方面等等,我们都是有CBS。我们所做的一些活动就是在一些转换的方面,我们跟我们的财政部有很好的联系,同时还有一些工作坊,同时我们还有一些课程,我们的公司会来给学生上课,告诉他们我们怎样来满足企业社会责任,他不仅仅是讲一些好的事情,同时还告诉我们的学生一些不成功的例子,不仅仅是成功的例子,还会告诉他们失败的东西。

我们做了很多理论研究和应用,我们是怎么做的呢?我们最近做关于可持续发展,我的同事一会儿会给大家仔细的讲解一下,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欧盟地区委员会前秘书长斯塔尔致辞
国际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主席雷内·施密特皮特演讲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