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欧盟地区委员会前秘书长斯塔尔开幕式致辞

欧盟地区委员会前秘书长斯塔尔开幕式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我能够第二次参加亚洲教育论坛,我自己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次机会来参加。我记得我们上一次有很好的讨论,我们每一年都有非常高质量的产出。因为我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不能一一的跟大家介绍我们来自欧洲的团队,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比如说英国、德国、波兰、斯洛文尼亚,我也不能够跟大家一一介绍我们其他一些来自亚洲和其它地区的教育专家。我们今天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话题,这些话题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我们也能够看到我们的一些参加者他们也是对此非常有兴趣,你们让我们有机会能够解决我们教育现在面临的一些挑战,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应对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我们现在的世界需要平衡以及可持续的发展,因为时间有限,我仅仅想讲两个例子,是关于高质量的辩论。

之前我们有过讨论,就是关于我们国际的职业教育。在这个讨论当中,不仅仅我们的学术领导人参加了这个讨论,同时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国际公司,比如说华为参加到了讨论当中,还有腾讯也参加到了讨论当中。我能够看到的是这些中国公司现在在中国以及在世界上变得有多么重要,这些公司他们的参与我相信能够为我们的教育领域作出很好的贡献,他们的提议我相信也能够变成现实。

第二个例子就是关于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与我们的商业有一些讨论。比如说科技的发展,同时还有国际教育的发展,在这里面我们能够跟很多的大学来进行研究方面的讨论。在现在国际化的世界当中,我们必须要互相的讨论,互相交流,我们也要进行互相的协作、合作。中国现在有一系列的战略,比如说是“一带一路”战略,中国的公司现在变得越来越成功,在市场上的份额越来越大,也跟世界进行了越来越多的合作。全球化给我们带来了利益,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挑战,所以我们的教育必须要学会面对这个世界,这样才能够成功。我们的未来非常的有希望,我们现在有竞争性,有创新,还有创业,我相信在我们未来的两天中,我们能够相互交流,同时也能够碰撞出一些新的想法。

最后,我希望我们此次会议能够圆满成功,同时想感谢我们的组织方组织了此次非常优秀的会议。我还想感谢所有大家,感谢你们的到来,谢谢。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席莫汉·穆纳辛格
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开幕式致辞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