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开幕式致辞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开幕式致辞


尊敬的中外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隆重举行之际,我们再次迎来了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此我向来川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省经济增长提速,创新创业动力显著,转方式、调结构取得实质突破。特色优势企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性服务业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区域性中心作用日益凸显。2015年我省地区生产总值迈上3万亿台阶,同比增长7.9%,由全国的第8位升至第6位。四川与世界的经济联系日趋紧密,与各国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目前已有16个国家获批在蓉设领事馆,各级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209对。成都双流机场开通国际航线90条,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全国特大型航空枢纽城市。四川已与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316家,中韩创新产业园、中德创新产业园、中法成都生态园等国家级国际合作园区正加快建设。我省历来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十三五”期间我们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围绕发展、改革、质量、公平、服务、保障等主题,坚持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服务社会的工作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省教育在新的起点上科学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全省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实现两个跨越。到2020年形成与四川全面建成小康水平相适应的系统完备、服务完善、办学多元、管理科学、开放高效的教育制度体系,让人人享有更多、更公平的教育服务。

21世纪是知识驱动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教育需要结合科技与社会发展进行创新,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必不可少。亚洲教育论坛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教育交流合作平台,自2016年落户四川,今年已是第五次在川举办,为我省引进了大量的国内外教育资源,对引领先进的理念和方法,促进对外办学与合作,推动四川乃至中西部地区教育国际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育见未来”,十分契合时代精神,体现了科技与教育的互联互通以及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与我省经济建设、教育改革,与区域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我们希望借助论坛平台扩大我省教育开放程度,提升开放水平,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四川教育事业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积极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高地。

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的重大活动,相信本届论坛的举办必将对加快中西部教育与科技紧密结合,推动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加强中西部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教育、科技方面的交流合作一定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取得丰硕的成果。

最后,预祝本届亚洲教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开幕式致辞
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主持开幕式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